close

我終於拿到PPL了

如果是三少爺的忠實讀者 應該不會忘記三少爺在上一篇文章中的承諾 --會放上一些照片
所以三少爺特地放上了我們學校的鎮校之貓--ATIS
雖然他跟三少爺拿到PPL一點關係都沒有.......

3月6號
我特地起了個大早 確認天氣是否可以飛行
到了學校 發現學校的維修部門的員工已經在那邊幫我加機油給今天的主角--N5351L
今天考試全靠他了

大概7:30 我的教官Robert出現了
口頭交代了我一些事情 幫我做一些最後的確認
祝我好運之後 我要趕快出發了

我是Robert第二個送考的學生
在教官的職業生涯中 他必須在送考的前十個學生當中 至少九個要一次考試就OK
才能拿到金牌

可憐的Robert在送第一個學生的時候 就被考官Fail了
換句話說 他後面的九個學生都要一次OK.....

咻咻地做完行前檢查 一看手錶 已經8:30了 跟考官約的時間是9:00
飛過去大概要一個小時 不趕快出發不行了

上了天空 Request Fly following 一路飛過去目的地--Calaveras airport
它是位於山區的一個機場 我快到的時候發現山上有雲
根據規定 我們目視飛行要離雲越遠越好
我稍微繞路又耽誤了一點時間

在這邊的考官是一位中年阿姨 Terry
據說非常的Nice & Sweet
不小心犯了錯會給你機會修正

到了之後趕快為我的遲到道歉
我跟他說有雲所以我繞了一下路

他檢查我所帶來的資料
確認我在網路上所登記的個人資料無誤
讚美我的筆試分數(97分)
就開始進行口試了

大致上 並不會太刁難
他沒有問我任何一題有關空氣動力學的問題
我對於法規還有機場的燈號標誌回答的不好
它讓我現場翻書找答案(差一點找不到...XD)
問我如何判讀地圖 及 一些AirSpace的問題
問問我的Fly Plan 以及我帶來的天氣資料
最後再看看我的風修以及重心如何計算
口試就結束了

喝口水 上個廁所
要進行術科的考試了

有鑑於閱讀上的方便
以及害怕讀者們睡著
飛的部分我們快轉帶過(其實是三少爺懶得解釋飛行術語....)
我只能說 我的觀念非常清楚
雖然飛的不是很好 但是我非常清楚我哪邊做的不好 哪邊需要如何修正
臨時的決策也相當果斷
飛的雖然不好 他還是讓我Pass了

過關之後 趕快跟Robert報告好消息
接著幫飛機加油

我自己幫飛機加油 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
糗事不願多提 多虧了當地人的幫忙才順利加完油

回程的雲開始變多了
我一路貼著雲下飛回來

 

回到學校 大家都跟我恭喜
開玩笑的搶著看這張價值兩萬美金的執照(來美國大概花了兩萬以上...)

我終於拿到PPL了

這不僅僅是最難拿的一張
也代表了我是一個Pilot

如果有要來舊金山的話 跟我說一聲
天氣好的話 我可以帶你們上去看一看

媽 我拿到第一張執照了
請繼續給我經濟上的幫助 我一定會好好努力拿剩下的兩張
萬分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ecu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