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弟我又SOLO啦

老師又來啦(這個梗有點老了 郭子乾模仿張國治)

這次的主題是 Solo cross country

顧名思義

就是 一個人 穿越 鄉下 (翻的好爛 證明三少爺在美國英文沒有多大的進步....)

上週六 01/17/2009 天氣晴朗....其實只有西北方晴朗無雲 氣流穩定

正好是個適合VFR(目視飛行) Student pilot solo x country的好天氣

做完了我的Flight Plan 找了校長Bill簽名放飛(因為我教官不能來 當時只有校長有空幫我簽名....)

我趕快去做Pre-Flight(行前檢查) 加了油跟機油

離我預計出發的時間已經delay了快一個小時

趕快出發吧


起飛之後 我一路往西北方飛去

這邊最要小心的就是不要進去SFO機場的空域

我這種電風扇(螺旋槳)怎麼比得過噴射機

不小心進去了還要受罰....


爬到了我要的高度之後

我試著要聯絡Norcal(管我們這一區的Traffic) 我要Request Fly Following


先說一下 Fly Following可以幹嘛

由於在空中是三度空間 大家速度又快

往往等你看到其他飛機的時候 都快要相撞了

所以可以Request Fly Following

告訴他你是誰(飛機的Call Sign) 你在哪裡 多高 要去哪邊

他就會在有狀況的時候 提醒你注意交通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英文太爛 或是 禮拜六 正是大家都出來開飛機的時候

Norcal一直很忙 不理我...

出發之前 我的教官叫我一定要叫Fly Following

如果被他發現我偷懶沒有叫 他會非常生氣

我自己也不想冒險 弟弟的命貴貴的 如果在空中發生相撞...真是不敢想像

但是Norcal一直不理會我 眼看我都快要飛出他的範圍了..


我想這樣下去不行 我趕快翻了我手邊的A/FD(機場資訊)

看到離我最近的機場是Concord

果然已經是Travis的範圍了 不是Norcal了

我當機立斷 跟Travis request fly following(我當時以為他是Oakland center 不小心把他叫錯了 )

他接受了我的要求 我就一路順利的往我的目的地飛去


這次要去的地方是Santa Rosa

其實機場的名字叫做Charles M. Schulz-Sonoma CO.

不過大家都叫他santa rosa或是sonoma機場

這是一個我很喜歡的機場

不過我想把喜歡的原因當作下一次的梗 下次來會帶相機的

 

順利的降落之後 看看手錶 大概一小時

我飛了多遠呢?直線距離是 68 nautical miles

大概是126公里 如果是開車 因為不是直線 又有一些紅綠燈 而且我還直接飛過海灣

至少三個小時以上


我回到跑道 準備打道回府

我在起飛前 特別打了個電話給我的教官 告訴他我平安到了

畢竟是第一次 solo 這麼遠的距離 不要說他 我自己都有一點怕怕的


起飛後 就往回程的目標飛去

這次要叫的fly following是Oakland center

但是讓我很挫折的是 我聽不懂他說的

所以我只能一直重複我的Call Sign with a Request

試了三次 到了第三次的時候 他嘆氣了....

他嘆氣了

是的 他嘆氣了

我想我可以理解他的想法

就像我跟印度人說話 明明他說的是英文 我卻沒有辦法理解

他大概也是這樣想吧 我說的是英文他卻聽不懂.....

 

沿途經過了Napa 又快回到Concord附近

所以我又再叫了一次travis (一樣 我還是叫他Oakland center 囧)

就要回Livermore了

 

之後還算順利

只不過在快要進跑道的時候 塔台又跟我說了一些 我聽不懂

(後來學弟有聽到這一段 跟我說塔台說"Say distance" 不過他也是聽了兩次)

後來塔台叫我Ident 我照做了 而且我還按照他先前的指示 Report 4 mile final

然後他叫我Continue 總之 平安的降落了

 

我land之後 學弟有注意到我taxi的特別快

因為

我的膀胱快爆了

做完簡單的secure check 關掉引擎後

趕快衝回學校上廁所

等到紓解完膀胱的壓力

我才回到飛機上整理我的行李 再打個電話跟教官報平安

算是結束了我第一次的SOLO X country

 

一個人飛真的滿好玩的 沿途風景盡收眼底

而且也不用一直找check point 算油耗 算ground speed(其實是我偷懶...........)

 

最近三少爺大病初癒 之前咳嗽咳不停

然後PPL的筆試考了97分

離PPL越來越近

下次會再放一些照片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ecu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