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ound, Cessna 6165Mike, student pilot, first solo,ready to 25R"

就在我的教官Robert 跳出去飛機後 我深呼吸 緩緩的吐出我的第一句話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經歷了因為緊張而飛的超爛的Pre-solo stage 1 check

又經過了幾次的land不好的海豚跳

再經過幾個側風而不能Solo的天氣

今天 我Solo了

 

就像往常一樣

得到塔台的clearance之後

我起飛了

跟著另外一台也在作pattern的Cessna 172 Romeo Zulu

一路上我都在看他的動向 因為塔台說我是No. 2

所以我不能超他的車(我是152 他是172 就算我想超"機"也是心有餘力不足)

很快的 我轉到final 緩緩的下降

 

"崩"的一聲 完成了我的第一個落地

不是100分 有一點重 至少沒有海豚跳

很快的 我讓出了跑道 到跑道外側 準備作 After land的check

塔台直接叫我去25R 不用contact ground

在taxi的路上 我的教官 對我作了一些手勢 我不太懂

後來在hold short line上 教官請塔台提醒我收flap

糟糕 原來我沒收flap 難怪Robert要對我比手勢

真糗 犯了跟我同學Leo第一次solo一樣的錯誤

 

接著 我開始了我的第二腿

一切都很正常 romeo zulu 也在我的視線範圍

不過有一台飛機加入了我們的pattern

我變成了No 3

他不是故意插隊的 是塔台讓他插的

但是我心理還是覺得圈圈"插插"的

確定No1 No2 在我的視線範圍 我也確實在他們之後 乖乖的當我的No3

我轉進我的final

我發現我太高了

心理掙扎一下之後

我決定go around

放棄這一把

 

接下來的兩次降落都很完美 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 land的不錯

我終於完成了我來美國的第一個考驗

SOLO

 

回到學校 我的教官幫我剪下了我的汗衫

幫我簽名 就變成了最上面那一張照片了

補上我跟教官的合照

(感謝Eric幫我照的這兩張照片)

 

媽 我solo了

雖然妳不知道solo可以幹嘛 囧 11/22/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ecu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