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剛考完試 比較閒的時候
來跟各位三少爺的讀者們分享
Cross Country的圖片

在拿Instrument Rating之前
我必須完成50小時的cross country PIC(Pilot in command)時數
x-c前面已經定義過了 就是哩程數必須大於50 nautical miles 才能算數
至於PIC 自從我拿到PPL之後 每一趟飛行我都要對自己負責
當然是PIC囉

所以三四五六這四個月
我常常都是早上跟教官飛Instrument
下午再訂飛機出去飛x-c
所以三少爺的三小話才會一直拖搞(這只是藉口......)

廢話不多說 我要介紹的機場都是在san francisco sectional chart上的機場
為什麼只在這附近繞呢 原因很簡單
因為地圖要錢 而且還會過期 我只有買這一份地圖而已....


Red Bluff
在地圖的最上緣
那一次我們9個人 5台小飛機一起開出去
後來回到家裡 累積了4.1的飛時 不無小補


Porterville
位於地圖的最南端
很大的機場 卻沒有什麼人 冷冷清清
我的教官戲稱這邊為ghost town
(背景的飛機是比較少見的機型 螺旋槳在後側)


Harris
這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跑道非常窄 世界無敵霹靂窄
只有30feet
當初會去這個機場是聽說它的牛排超好吃
可是我們不知道它牛排館是晚上才開 而且很貴
而且遠遠就已經知道我們快到了
因為牛屎好臭啊~~~~
我也曾經在這個機場犯下嚴重的錯誤
起飛前的run up沒作 還順風起飛
簡直是玩命 再也不敢了

(照片中的兩台飛機有特別的記號 CHP= 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 他們也是來吃飯的)


Shelter Cove
海邊的機場
風景非常的漂亮
不過我們飛過去實在非常驚險
因為要飛在山谷間又要飛在海面上
152的油箱小(來回各加一次油) 又不比172穩定
如果還要再去一定要飛172


Placerville
如果飛到一個機場 什麼都沒有
沒有風景 沒有食物 只能下來尿尿 那一定很無聊
所以我們都會盡量去一些好玩的機場
這邊就有個好玩的天氣預報石
仔細看的話 就會發現它的預報都是廢話
例如 : 石頭如果不見的話 就是龍捲風 -->廢話


Ukiah
這邊就是我們去Shelter Cove的中繼站
加油吃我們帶來的Subway當午餐
跟直昇機照張相
他那邊的FBO(Fixed-Base Operation 算是機場辦公室啦)的冷氣好涼喔


Lampson
需要翻山越嶺才到得了的湖邊小機場
這邊是我們第一次要挑戰shelter cove失敗(太晚出發)
臨時轉降的機場
地圖上看起來在湖邊 但是如果一直在湖邊找機場 是找不到的
過去的學長們會飛172用GPS從西側繞山進來
這次我們是用152從東側殺進來
沒有想像中的難找
照慣例 晚餐時間的牛排也聽說很美味
不過一來沒錢 二來入夜之後飛山區還是不要飛152比較好
所以我們在太陽下山之前就離開了


Nevada County
臨時起意轉降的機場
整個機場乾乾淨淨
FBO也滿舒服
以前好像還有協和號來過這個機場


Columbia
有點不好找的機場
這次來帶著一個小學弟飛
聽說步行到機場外可以找到餐廳
可惜我們沒有找到
一樣是個乾淨的機場
還有一條特別的跑道是草地跑道


Hollister
跟阿福(Abercrombie & Fitch)的副牌名稱一模一樣
風很大的機場

機場旁邊的餐廳叫作 Ding-a-ling Cafe' 好像有不雅的絃外之音.....


接下來我要隆重介紹以下三個機場
因為它們都有一個共同點

食物


Auburn
這裡的漢堡便宜又好吃
薯條會灑cheese粉
又有辣妹服務生
來了好幾遍了
唯一的缺點 下午兩點就關門了
很多機場的餐廳都是兩點就關門的 這裡也不例外


Petaluma
雖然東西比Auburn稍貴
但仍然是我頗愛的機場
因為他開到下午3點
比其他地方的機場餐廳有誠意多了
而且飛行距離剛剛好50 NM(nautical mile)多一點點 適合短程累積時數


Willows-Glenn
招牌上大大地寫著24hr
每當我們作night flight不知何處可以祭五臟廟時
就會來到這裡
由於機場就在高速公路旁 又24小時
常常有開夜車的卡車司機來這裡吃飯
這邊的食物份量大 好吃 又便宜
往往來這邊點一份餐 吃不完再打包當第二餐

 

最後要介紹的機場
由於距離不到50nm
不能算是X-C
但是後期我已經遠遠超過所需要的50小時
我還是會飛到這邊累積我的總飛時


Nut Tree
是的
機場旁邊就是mall
如果有朋友來找我
我通常會帶他們來這邊
畢竟 坐飛機逛mall不是大家都有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ecu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