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少爺終於完成來美國的任務

11/6 通過CPL的考驗(Commercial Pilot License)

最後一張執照 出乎意料之外地異常艱辛

沒錢 沒飛機 沒教官 沒考官 所有的困難都被我遇到了


由於雙引擎的租金非常貴 一小時就要?美金

再加上教官的終點費 ?/hr

飛一趟往往就快要?塊美金

所以如何飛的有效率 就是省錢的關鍵

我先打聽學長們的經驗 大約需要30到35小時

很好 帶來的錢不夠用了

很厚臉皮的向家裡開口 再多調?美金

本來是想用這?元原來把時數補到300hr

現在是拿來把雙引擎飛完 有沒有300hr要等以後再說了


沒飛機是怎麼一回事呢 因為學校本來有兩台雙引擎

一台在6月中的時候壞掉了 還是比較便宜的那一台 owner不打算修

所以變成全校的學生在搶剩下的那一台飛機

飛機也是需要休息的

每一百小時要進場維修

這台飛機每天至少飛8小時

很好 每兩個禮拜就進場了 一次進場又要5個工作天 不含六日

所以常常沒有飛機可以飛

就算出場了 這麼頻繁的飛這台飛機 也是常常有大小毛病

三不五時又要進場半天到一天

所以沒有飛機可以練習 手感也不容易維持


沒教官

來美國我最大的收穫 就是跟到了一個非常好的教官

年紀相仿 收費合理 教學熱忱

我完完全全多認識了一個美國朋友

他家開Party 他結婚 搬新家 都會發邀請函給我

常常費用還會少算

我第二張執照其實5月底就快要可以去考了

但是因為他六月結婚 所以我硬是被拖到七月初才考到

等到他七月回來 他又必須要拿到雙引擎教官資格

他也陷入了沒有飛機飛的窘境

他也要配合考官的時間

所以等到他拿到雙引擎教官資格

已經是八月底了

或許我可以不用等他 但是我當時的考量是因為

一來我也搶不到飛機

二來我想要送他雙引擎的時數(當教官最大的好處就是免費的時數)

雙引擎時數對他而言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硬是到9月才開始有雙引擎的進度

多等了兩個月 不僅多花錢(基本開銷) 甚是還多了簽證到期的問題

我還去了墨西哥一趟 出境再入境 才不會有身分上的問題


沒考官

考官不是一周七天  24小時等你去考試的

往往有考官 但是飛機進場了

或是有飛機 考官休假了

總之 要拿到這張執照 真的要天時地利人和


我心中的壓力是前所未有的巨大

金錢的壓力 考試的壓力 感情的壓力

全部排山倒海而來

距離考試的一個禮拜前 我的飛時才20小時

我是天才嗎 別人要30小時 我要用20幾小時去闖關

飛機又在前一個禮拜進場

如果不在6號考試 下次考官有空的時間是16號

我想 我是撐不到那個時候的

考試前三天 我每天飛 其中一天還飛兩趟

錢就這樣的燒

我已經退無可退了


到了考試當天

我還有考試要用的資料被鎖在學校櫃子裡

不到8點 辦公室人員是不會出現的

本來我是要跟我同學一起去考試的

可是我同學的考試時間迫在眉睫(他先考 早上9點 我12點)

情急之下 我要他先飛去考場

我等到拿到資料之後 再自己飛一台152過去

不幸的是 所有的152 下午都有人飛

我必須找到人跟我一起飛過去 他再幫我飛回來 給下午的人使用

早上八點 沒有課的人還在睡覺吧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學弟有空 他到學校的時候已經10點了

等到我們飛到考場 已經11點半了

還好 趕上了


接下來的考試很順利

我也發揮超水準的演出

再加上考官人很友善

考試過程中不斷給我鼓勵 讓我信心大增

除了一個項目有瑕疵 其他項目都非常完美

完成最後一個落地之後

他向我恭喜

"Now, You're a commercial pilot. Congratulations!"

我的心中是無比激動的

還有額外的好消息

我跟我同學是我們教官前兩個送考CPL的學生 都過關

教官在學校的紀錄中 總共已送考11次考試 只有失敗兩次(我是其中一次 在Instrument的時候)

很高的合格率 讓他可以拿學校的金牌(Gold Seal)

沒有什麼比這一天更完美的了


現在 我很想家 也想念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ecu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