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近30 出入醫院的頻率越來越高
不論是家中長者身體微恙 或是做健康檢查的頻率增加
醫院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更別提我正在藥廠工作了.....


好朋友們都知道
我在2007年九月前往美國一圓飛行夢
出國前 去了民航局航醫中心體檢
雖然符合甲種體位 但是在備註的地方提到了我抽血檢查中的PSA值偏高
Prostate Specific Antigen---前列腺特異抗原

當時一心出國 這件事也沒有放在心上
等到回國考民航機師 健檢複檢時 我的PSA值還是偏高
被要求要專科醫師出具證明

於是開始了我漫長的治療

正常值必須在4.0以下
我去年大概4點多
醫師根據我的年紀 強烈懷疑是前列腺發炎
於是開了相當後線的抗生素給我吃
由於前列腺必須使用後線的抗生素 才能到到達患部
所以醫生的處置是標準流程

於是過去幾乎一年以來
都是吃藥 驗血 再吃 再驗

等到今年四月 我的PSA已經升高到7點多了

醫生沒有辦法了 只能幫我做切片檢查......

於是在5月30日(一) 我住進了仁愛醫院
約莫下午 我的主治醫師前來跟我說明病情及程序
他覺得我不可能是攝護腺癌 但是根據我的狀況 除了切片 別無他法
同時他也擔心 術後出現感染 導致敗血(血中帶菌)
因為我的身體已經長期使用後線抗生素 若是術後感染 屆時醫生手中的抗生素選擇會很拮据
後果不堪設想
根據醫生的說明 隔天的切片 只會做基本的六片 因為我罹癌的機率太低太低
小心不要發燒感染即可 這也是為什麼需要住院兩天 第二天做完切片之後 還需要觀察是否發燒感染

所以第一天
除了吃一些預防性投藥的抗生素之外 完全沒事
我就在床上用我哥哥的Ipad 看了好多漫畫 也把東野圭吾的小說 綁架遊戲 一口氣看完

隔天一早
起床 灌腸 埋針(打點滴用) 準備去門診做切片

灌腸還真是大姑娘上花轎 頭一遭 那異樣的感覺 還有小菊花的不適 我看就寫到這裡吧........

吊了點滴 我想去上廁所 一走動就不小心回血了 看到我的血從管中逆流而上 我只好請護士小姐前來處理
護士小姐跟我解釋 請我不要緊張 我跟她說 我不怕也不緊張
只是我媽在旁邊看到血 她很怕 她很緊張 囧....

等到進了門診 脫褲子 側躺好 醫生也準備開始切片
由於之前就有做超音波檢查 小菊花就有經驗了
再加上老爸之前做切片 也跟我說還好 就像釘書機一樣 答答幾聲就結束了

開始了
醫生有說 切完片會有血尿 做切片也一定會出血

只是我在等第一下切片的時候 還是有一點緊張

答 (原來是這個感覺 我知道了)

正當我準備好接下來的五下時 醫生說"怎麼開始流血了 還滿多的" (靠....不要嚇我啊 醫生 該不會等一下小便時後直接噴番茄汁.....)

答 答 答 答 (感覺到有液體從菊花流出 大概是血吧...我看不到)

等到做到第五下的時候 我心想 再忍一下 這不"蘇胡"的切片就結束了
等到第六下做完 醫生說 "還有一下" (崩潰.....不要搞我啊 醫生 我這麼相信你 還給我一個回馬槍....)
做完切片後 醫生有稍微加壓在我的出血處 幫助止血

終於做完了....

後來回到病床上 就一直喝水 用尿壺接尿 留樣(用尿壺也是大姑娘上花轎....) 確定沒有血尿
身上帶著點滴還是行動不便 所以我還是在床上玩Ipad 看過期很久的日劇
醫生大概每兩個小時就來看我 吩咐我多喝水 有任何不適都不要忍耐

下午約莫3點 醫生巡房問診 看我一切正常 就把點滴撤了
我也恢復自由了

4點 Ning跟Yvonne姊姊來看我 帶一大堆吃的 包含了她中午吃剩的漢堡 (其實是完整打包好的 我完全不介意) 鍋貼水餃豆花...etc 好開心
6點 公司同事前來問候 看我一臉疲倦 以為是個大手術 其時我只是前晚沒睡好 也沒睡午覺 鬍子沒刮的邋遢流浪漢罷了
7點 Belle姊姊 也帶了一堆吃的(Yvonne, Ning姐姐們都對我好好 好感激)
接下來就是家人的時間了

第三天
沒什麼事就出院了
下午回公司 消化一下email 以免隔天回公司 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出來跑的還是要還的)
結束了我這次的切片檢查


後記
檢查報告 如下

the presence of atypical glands.
These atypical prostatic glands are scanty and undeterminate nature. Close clinical follow-up is recommended.

意思就是還要再觀察 我八月還要回診
經醫師同意 我會再去醫學中心門診 應該會去台大看看吧
唉 關關難過 關關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pecul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